1生理期間可照常飲用嗎?需減量或暫停嗎?
生理期間可照常飲用,不需減量或暫停,可以幫助生理期順暢,所以生理期間飲用可能會有量較多或顏色較深、排出血塊的現象,均屬正常,無須擔心。另外,也會感覺生理期間較為舒服,長期飲用具有調整功能。
2有子宮肌瘤或是巧克力囊腫等婦女疾病可以喝嗎?
酵素本身是完全天然的產品,不會有副作用,有這些疾病的人是可以使用的,不過建議飲用大和原液酵素即可,作用最為溫和。若仍擔心,可以詢問主治醫師是否可使用。
3懷孕期間可以喝嗎?如果可以,要如何飲用?
懷孕中的婦女是可以飲用酵素的! 酵素屬於純天然發酵飲品,由60餘種天然蔬果發酵製成,含有多元及豐富的營養素,於懷孕期間飲用,不僅可補充所需的營養,且可幫助消化、使排便順暢、減少孕期期間腸胃的不適。除此之外,還可提升孕期抵抗力、幫助多餘水分代謝,減輕水腫問題,產後亦可持續飲用。 若初次飲用,建議於懷孕三個月後再開始飲用;若孕前即有飲用酵素的習慣,則可於懷孕前三個月持續飲用。 飲用方式:早晚各飲用30c.c.,加150c.c.的冷水稀釋後飲用。
4哺乳期間可以喝酵素嗎?會不會影響嬰兒?
哺乳期間是可以飲用酵素的,酵素本身為純天然成份,針對媽媽體質做調養,如:加強保護力、增強體力、促進新陳代謝、補充營養...等,亦不會影響母乳的分泌量。但產品選擇方面則不建議飲用含有人蔘成份的品項,可選擇基礎調養體質的『大和原液酵素』即可。 建議早晚空腹各飲用30c.c.,另加3-5倍冷水稀釋飲用。
5酵素到底應該空腹飲用或是飯後飲用?
基本上,酵素空腹飲用或飯後飲用均可,主要依個人身體狀況選擇採用適合的飲用方式。空腹飲用主要有調整體質、加強身體保護力、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;飯後飲用則有幫助消化、促進營養吸收、維持消化道機能等功能。
6在用藥期間可以飲用酵素嗎?
可以的,不論是中藥或是西藥,建議與酵素間隔一小時以上飲用即可。
7植物性綜合酵素與醋有什麼不同?
植物性綜合酵素與醋的差異點大致上可分為四點說明: (1)原料種類:植物性綜合酵素的原料種類多達數十種,而醋一般僅使用1-3種原料製作,因此在原料種類上差異極大。 (2)營養成分:由於植物性綜合酵素的原料種類多元,因此所能提供的營養成分及有益成分較醋多很多。 (3)口感:採用酵母菌發酵的植物綜合酵素,會呈現溫和順口的口感,並不會有刺激味或是酒味;而醋因含有醋酸菌,因此會產生酸且刺激的口感。由於植物綜合酵素溫和的特性,因此胃腸功能較差或敏感的人較適合飲用。 (4)功能:植物綜合酵素能提供多元性的功能,例如維持消化道機能、促進新陳代謝、養顏美容、加強保護力、增強體力…等,而醋的功能一般以調整體質為主。
8酵素會不會令人發胖?
(1) 酵素具有促進代謝的功能,對於身材的維持很有幫助。 (2) 酵素具有分解功能,可使體內分解作用正常進行,減少其囤積的可能性。 (3) 酵素原液1c.c.約2大卡的熱量,一次飲用量以30c.c.計,一杯僅60大卡的熱量,相當於一顆柳橙,對熱量攝取不會造成負擔。 由以上各點可知,酵素不但不會令人發胖還具有維持窈窕的功效。
9喝酵素還需補充綜合維他命嗎?
基本上酵素原液含有維生素及礦物質類且可提供各類酵素的功效,因此不需再補充綜合維他命,除非個人有特別缺乏某一種營養素,則可單獨補充那一種營養素即可。
10糖尿病患或血糖過高的人可以喝嗎?要怎麼喝?
是可以喝的,但可將一日所需的用量分多次飲用,例如分六次飲用(每次飲用10c.c.),且將稀釋倍數增加至10倍,沖淡濃度,對於血糖就不會有影響且具有調整功能。但請勿擅自停用藥物,應遵從醫師指示。
11胃腸功能不好,消化不良、易脹氣、胃酸多或是有胃潰瘍、十二指腸潰瘍,酵素要怎麼喝呢?
平時胃腸功能不佳,容易產生不舒服的情況者,建議在早晚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各飲用一次酵素,每次30c.c.,另加3-5倍水稀釋,可幫助消化,促進營養吸收,對於消化道機能的維持效果非常好。 另外,由於酵素作用的關係,在飲用初期若在飲用後出現患部悶、痛、癢的情形屬於正常反應,約3-4天即會消失,不需停用,但若反應較為劇烈,則可將用量減半且將稀釋倍數增加至10倍,會紓緩酵素作用,待狀況解除後再恢復原用量。
12感冒期間可照常飲用酵素嗎?
可以,感冒期間不僅需照常飲用,甚至可將飲用量增加。在出現初期感冒症狀時(如流鼻水、喉嚨痛)即可增加用量至一日三次,每次30c.c.,可補充均衡營養、加強保護。
13有敏感體質的問題,可以喝酵素嗎?
可以,有敏感體質的人相當適合飲用酵素。 (1) 含有維生素、礦物質等營養成分,可彌補營養不足的部分。 (2) 屬鹼性食物,具有調整體質的功能。 (3) 具有促進代謝的功能,減少不良物質的囤積。 (4) 其中所含的抗氧化酵素(SOD)可加強保護。 建議早晚空腹各飲用一次,可維持良好健康狀況。
14手術後,可以喝酵素嗎?
可以,酵素本身是純植物性的天然產品,非常安全無副作用,手術後使用非常適合,可以幫助恢復體力及營養吸收,對健康的維持幫助非常大。手術後一星期即可開始飲用,早晚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各飲用30c.c.,另加3-5倍水稀釋。
15本身有脂肪肝可以喝嗎?
可以喝,因為酵素具有促進代謝、補充細胞營養、減少疲勞感、調節生理機能的功能,因此有脂肪肝的情形很適合飲用。其他在飲食、作息、睡眠等方面也必須要一起配合,應能維持健康。
16有腎臟疾病或是洗腎病患可以喝酵素嗎?
因為腎臟病的種類非常多,例如腎炎、腎病症候群、慢性腎衰竭、急性腎衰竭、腎硬化、洗腎等病症,每一種病症的飲食限制均不相同,有些限制水、蛋白質或礦物質的攝取,狀況較為複雜,由於限制過多,在使用前可以先行詢問醫師是否適合飲用。 若是單純腎功能較差,但並不是腎臟病且沒有任何飲食限制的情形下,是可以使用酵素的,可幫助代謝,減輕負擔,對機能的維持也很有幫助。
17有尿酸高或痛風的人可以喝酵素嗎?
可以,因為酵素可以促進代謝、調節機能;但痛風發作期間仍然要以藥物治療為主,平時保養則以飲用酵素為輔。另外建議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加配合,才能達到良好效果。
18癌症病患可以飲用酵素嗎?
癌症病患是可以飲用酵素的,可做為平時補充保健品。酵素對癌症病患的功能可分為三方面; 一、 補充所需的營養 由於癌症病患經常會出現食欲不振、體重減輕的現象,而酵素原液含60餘種蔬果、植物的營養,可補充病患飲食的不足。 二、 加強保護 酵素原液所含的營養素及綜合良質酵素群均可調節生理機能、加強保護。 三、 健康維持 癌症病患在接受化療後,經常會出現食欲減退、體重減輕、味覺改變、體力不佳、睡眠不佳、噁心嘔吐…等副作用,而酵素原液酸甜口感及好入口好吸收的特性,加上調節生理機能的功效,病患普遍接受度高,也增加了接受治療的意願。
19甲狀腺機能亢進可以喝嗎?
雖然原料中含有海藻類,但總原料有約60餘種,因此海藻類在其中的比例很少,且依檢驗分析的結果顯示,其中並無碘含量,不會影響病情,因此可以使用,一天飲用量以標準量飲用即可,無須過量使用。
20平時常肚子絞痛拉肚子、脹氣,可以喝酵素嗎?
是可以飲用的!建議一天飲用60c.c.的酵素原液,於早晚飯後半小時各飲用30c.c.,另加3-5倍冷水或40℃以下溫水稀釋後飲用,有助於改善腸道的問題。 若平時脹氣狀況嚴重,則可將一日酵素用量(60c.c.)分為多次飲用,例如早中晚飯後半小時及睡前一小時各飲用15c.c.,另加5倍水稀釋飲用。 因飲用初期酵素會先整頓腸道環境,因此可能會出現排便次數增多或是軟便的現象。若排便狀況無不適或影響生活作息則維持用量,但若一日排便次數很多或是出現水瀉狀況,則建議先將用量減至一日30c.c.即可,並將稀釋水量增加至十倍水以緩和酵素作用,待排便狀況恢復後再改為原用法。